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海軍排名印尼超車進第4 台灣列第12名凌駕德西澳

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圖擷取自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官網)

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圖擷取自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官網)

2023/08/08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軍事網站「現代軍艦全球排名錄(World Directory of Modern Military Warships,WDMMW)」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前三名自然由美、中、俄三國奪下,然而排名第四的國家竟然是印尼海軍,我國海軍則奪下第十二名。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6日報導,WDMMW的排名計算方法稱為「真實價值評級(TrueValueRating,TvR)」,對全球共36個國家進行評估,判斷內容包含各國艦艇數量、平均服役壽命、後勤、造船能力、部隊經驗等領域。

排名前三名的自然是美中俄三國海軍,第一名的美國海軍的TvR評價為323.9,這個無人能及的分數來自其243艘多樣化的艦艇與龐大的航艦艦隊,艦艇平均壽命為23.3年;第二名是中國解放軍海軍,TvR評價為318.9,艦艇總數來到驚人的425艘,包含大量驅逐艦與護衛艦,艦艇平均壽命為13.8年,WDMMW指出,解放軍海軍艦艇雖比美國海軍年輕,未來預計新建的艦艇卻較少。

第三名為的俄羅斯海軍的TvR評價為242.3,艦艇總數為265艘,包含大量潛艦與護衛艦,WDMMW指出,俄海軍艦艇,包含主力的航艦與巡洋艦等都過於老舊,艦艇平均壽命高達30年,不過俄海軍正試圖增加高達83艘的護衛艦與反潛艦艇以實現海軍現代化。WDMMW也提到,雖然俄烏戰爭造成俄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損失,但其海軍在戰時沒有發揮作用,因此損失仍算低。

排名第四為印尼海軍,TvR評價為137.7,艦艇總數為243艘,主要以168艘近海巡邏艦為主,加上4艘潛艦、7艘巡防艦、25艘護衛艦、9艘掃/獵雷艦,與30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1.8年。但印尼海軍排名不僅超過第五的南韓與第六的日本,甚至還超越英法德義等歐洲海軍,名次有所商榷。

我國海軍則排名第十二名,TvR評價為74.6,贏過德國、西班牙、澳洲等國,艦隊總數為91艘,包括4艘潛艦、4艘驅逐艦、22艘巡防艦、2艘巡邏艦,還有10艘掃/獵雷艦、42艘近海巡邏艦以及7艘兩棲攻擊艦,艦艇平均壽命為26.9年。

我國海軍排名第十二名,贏過德國、西班牙、澳洲等國。圖為沱江級巡邏艦塔江艦。(資料照)

我國海軍排名第十二名,贏過德國、西班牙、澳洲等國。圖為沱江級巡邏艦塔江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