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與中國有關!美破獲非法實驗室 藏900隻可帶原老鼠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公布,在加州破獲一間進行非法生物實驗的倉庫,其中甚至包含帶有新冠病毒的生物試劑,與可攜帶病源體的老鼠,倉庫所有的公司甚至疑似與中國有關。(路透)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公布,在加州破獲一間進行非法生物實驗的倉庫,其中甚至包含帶有新冠病毒的生物試劑,與可攜帶病源體的老鼠,倉庫所有的公司甚至疑似與中國有關。(路透)

2023/07/31 06:42

首次上稿 07/30 22:48
更新時間 07/31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公布,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在加州破獲一間進行非法生物實驗的倉庫,其中甚至包含帶有新冠病毒的生物試劑,與可攜帶病源體的老鼠,倉庫所屬的公司甚至疑似與中國有關。

綜合美媒報導,加州政府與聯邦政府花了幾個月調查弗雷斯諾郡(Fresno)這個倉庫,根據一份弗雷斯諾郡法院的文件指出,政府官員早在3月3日就前往檢查該倉庫,並在其中發現各種化學製品,同月16日,公共衛生官員在檢查中發現了被認為是自製的醫療測試設備,例如新冠病毒和妊娠測試器。

文件續指,倉庫中還有大量血液、組織、體液樣本,血清以及數千瓶未標記的液體和可疑生物材料,同時倉庫中還有至少900隻用於生物實驗、可攜帶新冠病毒病原的老鼠。6月6日,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另一份文件指出,CDC對這些材料進行測試,發現了包含新冠病毒、艾滋病毒、肝炎、瘧疾和皰疹在內至少20種潛在傳染源。

調查發現,該倉庫2022年的租戶是一家在內華達州註冊,但在加州沒有獲得營業許可的公司「Prestige BioTech」(簡稱PB),加州政府連絡上該公司總裁Xiuquin Yao(音譯:姚秀昆);「姚秀昆」指出,PB是醫療設備生產商「Universal Meditech Inc」(簡稱UMI)的資產繼承人,UMI破產後,該公司的資產就被轉移到該倉庫中。

法院文件也指出,PB從未與有執照的醫療廢物運輸商簽訂合約,按照該州法規處理醫療廢物,代表從2022年起,PB一直在非法處理該實驗室產生的醫療廢物。同時該公司地址是空辦公室,甚至還有一處在中國無法核實的辦公室地址。

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門助理主任普拉多(Joe Prado)與該公司自稱是代表的David He(音譯:何大衛)詢問相關資訊,然而「何大衛」不斷迴避問題,甚至故意誤導。普拉多則在27日表示,經過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門的合法銷毀程序後,所有該倉庫內的生物製劑已於7月7日被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