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蘇芮強襲中國!泉州體育館屋頂遭掀翻 72萬人受影響

杜蘇芮28日上午從中國福建晉江沿海登陸,在當地傳出不少災情。(擷取自推特)

杜蘇芮28日上午從中國福建晉江沿海登陸,在當地傳出不少災情。(擷取自推特)

2023/07/29 05:40

首次上稿 07-28 21:50
更新時間 07-29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杜蘇芮28日上午從中國福建晉江沿海登陸,據了解,受杜蘇芮影響,當地已傳出不少災情。除了晉江部分道路出現積水,部分地區也出現停電、樹木被強風吹倒的情況。此外,還傳出泉州海峽體育館屋頂,更被強風給直接掀翻。

綜合中媒報導,颱風杜蘇芮28日上午9時55分在中國福建晉江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是登陸福建史上第二強的颱風。

報導指出,受颱風影響,福建、浙江等地區已經傳出許多災情。其中在福建石狮泰亨新城就有多台冷氣室外機被強風吹落。另外在泉州市,也傳出泉州海峽體育館隔熱層被掀翻,也有不少地區發生積水、停電、樹木及路燈被強風吹倒的消息。

據《央視新聞》報導,截至28日下午2點,在福建省包括廈門市、漳州市、泉州市等9個市中,至少有72萬4600人受到颱風影響,當局緊急安置至少12萬4400人。

不過,中國中央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已在下午4點在福建省三明市境內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級」,外圍最大風力有10級,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預計將於29日凌晨移動到江西東部地區,強度逐漸減弱。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中國泉州體育館屋頂隔熱層遭強風掀翻。(翻攝自微博)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中國泉州體育館屋頂隔熱層遭強風掀翻。(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