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轉郵經台飛韓包裹 韓警:可疑國際包裹不含危險物質

南韓警察廳今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前1天針對引發民眾恐慌的可疑國際郵件的「未知樣品」進行檢測,經查確認不含危險物質。 (歐新社、南韓KBS電視台,本報合成)

南韓警察廳今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前1天針對引發民眾恐慌的可疑國際郵件的「未知樣品」進行檢測,經查確認不含危險物質。 (歐新社、南韓KBS電視台,本報合成)

2023/07/28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某身障福利機構20日收到疑似毒氣包裹致3人送醫,該包裹透過中華郵政的「貨轉郵」服務,由中國寄送至南韓,對此南韓警察廳今日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前1天針對引發民眾恐慌的可疑國際郵件的「未知樣品」進行檢測,經查確認不含危險物質。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察廳今表示,國防科學院此前針對「可疑國際包裹」進行化學、生物、放射性檢測雖顯示皆未異常,然有收件人出現嘔吐、眩暈等症狀,科學院前1天再度進行「未知樣品」檢測後,確認不含危險物質;警方由此將結束有關恐攻關聯性調查。

警方研判,此次可疑國際郵件案屬於意在偽造網購商品評價的「刷單詐欺」(brushing scam),目前有關當局正調查該行為是否涉及擅自收集個人資訊等嫌疑;由於這些可疑國際郵件多數來自中國,經台灣中轉進入南韓,警方已請求中國公安部門協助調查。

據南韓警方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7日上午5時,獲全國各地同類國際郵件通報總計3604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