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冰川顯著融冰 世界氣象組織:對亞洲生態、糧食安全衝擊大

巴基斯坦2022年的世紀大洪災,奪走逾1500條人命。(法新社)

巴基斯坦2022年的世紀大洪災,奪走逾1500條人命。(法新社)

2023/07/27 19: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示警,2022年亞洲洪水和乾旱交替發生,摧毀了人們的生活,極端天氣事件以及氣候變遷的其他影響,在亞洲正呈上升趨勢,勢必影響糧食安全和亞洲的生態系統。

世界氣象組織27日發表《2022年亞洲氣候狀況報告》報告提到,長期變暖趨勢加速,亞洲是全球災害最易發的地區,去年共發生81起與天氣、氣候和水有關的災害,其中83%是洪水和風暴。這些災害直接影響5000多萬人,造成5000多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兆元)。

此外,亞洲大部分乾旱地區經歷了嚴重的塵暴。亞洲西部的多起嚴重塵暴事件影響了該地區民眾的生活。

報告指出,2022年亞洲許多地區都經歷了比常年更乾燥的條件和乾旱,中國許多地區尤其遭遇長期乾旱,影響了可用水量和電力供應,據估計經濟損失超過76億美元(約新台幣2377億元)。

巴基斯坦則遭遇了災害性洪水,前所未見的季風降雨引發的洪水以及冰川融化,造成1500多人死亡,淹沒巴國大片地區,沖走房屋和交通基礎設施

這份報告並強調,由於去年溫暖和乾燥的氣候,亞洲高山地區的大多數冰川都出現顯著的融冰。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這將對未來的糧食和水安全,以及生態系統產生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