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大使館安裝間諜天線 摩爾多瓦驅逐45名外交官和使館人員

摩爾多瓦官員26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外交官和其他大使館人員「不友好的行為」,決定驅逐45名外交官和使館人員在8月15日前離開該國。圖為摩爾多瓦外長波皮斯庫。(法新社)

摩爾多瓦官員26日表示,由於俄羅斯外交官和其他大使館人員「不友好的行為」,決定驅逐45名外交官和使館人員在8月15日前離開該國。圖為摩爾多瓦外長波皮斯庫。(法新社)

2023/07/27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衝突持續,鄰近東歐國家摩爾多瓦也遭波及,摩爾多瓦官員週三表示,由於俄羅斯外交官和其他大使館人員「不友好的行為」,還有疑似在大使館與鄰近建築安裝28個間諜天線,決定驅逐45名外交官和使館人員在8月15日前離開該國。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從去年2月侵略烏國以來,摩爾多瓦政府持續譴責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甚至支持該國反對派組織。

摩爾多瓦當地媒體25日發布1份調查報導指出,俄羅斯駐基希訥烏(Chisinau)大使館和鄰近某棟建築安裝28個天線,可用於間諜情資,消息曝光引摩爾多瓦外交部擔憂,促使當局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解釋,緊接著摩爾多瓦外交部26日宣布驅逐令,要求45名俄羅斯外交官和大使館等人員在8月15日前離開該國。

摩爾多瓦外長波皮斯庫(Nicu Popescu)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我們一致同意有必要限制俄羅斯派駐外交官的數量,試圖破壞摩爾多瓦共和國穩定的人將會減少。」

波皮斯庫補充,「多年來,我們一直是俄羅斯敵對行動與政策的目標,其中許多行動、指令政策都是透過大使館執行」。

針對28個天線,俄羅斯駐摩爾多瓦大使瓦斯涅佐夫(Oleg Vasnetsov)聲稱,大使館屋頂安裝天線是因為建築物在1990年代建成,「如果電話與網路運作強況良好,可能就不須持續升級了。」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當局將在8月15日之前,將原本約80名大使館人員減少至25人,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直指,「面對摩爾多瓦不友善舉動不會無動於衷」,但並未具體說明細節;克里姆林宮表示對摩爾多瓦的決定感到遺憾,並指該國領導人層鼓吹「俄羅斯恐懼症」(Russophob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