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仍未批准訓練烏克蘭F-16飛官 美軍將領:目前非援烏F-16理想時間

美國國防官員認為,目前不是烏克獲得F-16戰機的理想時間。(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防官員認為,目前不是烏克獲得F-16戰機的理想時間。(路透檔案照)

2023/07/16 15: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由11個國家組成的聯盟承諾將從8月起在丹麥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戰機,不過據美媒報導,美國仍未正式批准相關計畫。美國國防官員也指出,現在不是烏克蘭獲得F-16戰機的理想時間。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務院同意轉移指導手冊、戰機模擬器等物品後,才能開始培訓烏克蘭飛行員。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批准訓練計畫,但五角大廈發言人賈恩(Garron Garn)證實仍在計畫的正式請求「仍在審查中」。

據報導,沒有跡象表明美國將拒絕給予必要的授權,美國政府跨部門審查轉讓敏感武器技術並不罕見,特別是戰機先進技術更需要一段時間。

負責採購與維護項目的美國國防部次長拉普蘭特(William LaPlante)受訪時表示,對於任何出口或培訓計畫,國防部須確保準備好技術手冊翻譯、技術數據包及維護計劃。他指出,由於美國及北約顧問不會進入烏克蘭,維護專家須遠程協助戰機保養工作。

此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行動主任、陸軍中將席姆斯(Douglas Sims)13日表示,以當前烏克蘭戰場局勢而言,現在不是烏克蘭獲得F-16戰機的理想時間。

他解釋稱,俄羅斯仍擁有部分防空能力並具備空中作戰能力,而提供予烏克蘭的F-16數量,可能不適合目前情況。不過席姆斯強調,隨着未來變化,將決定如何部署F-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