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聯合政府垮台 總理呂特請辭後再宣布退出政壇

呂特10日宣布今年底荷蘭國會改選結果出爐後,他將退出政壇。(法新社)

呂特10日宣布今年底荷蘭國會改選結果出爐後,他將退出政壇。(法新社)

2023/07/10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近期政局面臨變動,上台僅一年半的四黨聯合政府因彼此在移民政策上存有「無法化解」的歧見而宣告垮台,上週五(7日)提出辭呈的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10日)再宣布下屆國會大選不尋求連任,將退出政壇。

根據《CNN》報導,去年1月上任、由「自由民主人民黨(VVD)」、「基督教民主聯盟(CDA)」、「民主66黨(D66)」及「基督教聯盟(CU)」組成的荷蘭四黨聯合政府近期因移民政策存在歧見無法達成共識,總理呂特上週五表示,此事也凸顯4黨在意識形態上的嚴重分歧,宣告聯合政府運作效能停滯導致垮台,當天他也晉見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並代表內閣遞交辭呈,預料荷蘭將於今年底舉行大選。

呂特本週一前往位於海牙的國會接受質詢時,再宣布他不會在今年底的大選爭取連任,他也將辭去自由民主人民黨黨主席一職,接下來會繼續帶領看守政府直到國會改選結果出爐後就退出政壇,「我會帶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不過老實說,我認為我這個決定做得很好,現在是辭職的正確時機。」

現年56歲的呂特,是荷蘭任期最長的總理,自2010年起擔任總理,掌權將近13年,期間沒被各種攻訐與醜聞扳倒,贏得「不沾鍋馬克」(Teflon Mark)的綽號。荷蘭選委會表示,國會改選將於今年11月中旬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