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投行加拿大籍主管怒辭走人 稱經人指點逃離中國

亞投行前加拿大籍全球公關總監畢卡德在抗議中國共產黨干涉亞投行運作憤而辭職,並經人建議逃離中國。(圖擷自推特)

亞投行前加拿大籍全球公關總監畢卡德在抗議中國共產黨干涉亞投行運作憤而辭職,並經人建議逃離中國。(圖擷自推特)

2023/06/15 22:47

〔中央社〕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前加拿大籍全球公關總監畢卡德今天表示,他在抗議中國共產黨干涉亞投行運作憤而辭職後,經人建議逃離中國。

路透社報導,畢卡德(Bob Pickard,又名畢加博)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宣布辭職。加拿大政府隨後表示,將對他的指控展開調查,調查期間暫時凍結和亞投行的關係。

亞投行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的計畫,成立於2016年,目的是與西方國家主導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相抗衡。目前亞投行在全球共有106個成員,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和德國。

畢卡德接受路透社電話專訪時表示:「我火速逃離那裡。」他說,他本週稍早遞出辭呈後,逃到日本。

「有人建議我短期內不要再踏入中國。對於這個政府綁架了兩名麥可(Michael)的國家,我們可能會有點敏感或擔心這類事情。」他指的是中國在2018至2021年間拘禁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事件。

他未透露建議他離開人士的身分。畢卡德說,他不認為亞投行符合加拿大的利益。「我感受到(共產)黨人士強力干涉我們清楚透明溝通的能力。」畢卡德基於保密協定,婉拒提供具體案例。

「我認為我們國家的納稅人不應該資助這個組織,最終它對中國的好處勝過加拿大。」根據畢卡德的領英(LinkedIn)個人資料,畢卡德是公關業老手,2022年3月加入亞投行。亞投行總裁今年稍早表示,該行不捲入政治爭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