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機艦近距離挑釁美軍 白宮:不安全不專業不可接受

針對美加軍艦日前穿越台海時遇共艦挑釁,險些發生碰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見圖)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可能會導致誤解和誤判。(路透)

針對美加軍艦日前穿越台海時遇共艦挑釁,險些發生碰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見圖)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可能會導致誤解和誤判。(路透)

2023/06/06 08:46

首次上稿 08:12
更新時間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加軍艦日前穿越台海時遇共艦挑釁,險些發生碰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可能會導致誤解和誤判,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成傷亡,強調此為不可接受的。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除了南海軍機險些撞上,美加軍艦上週六穿越台海期間,又發生共艦挑釁使船艦險些相撞的事件。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院議員特納(Mike Turner)也砲轟,「我們看到的是中國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行為」,並要求拜登政府應堅定立場反對北京各類脅迫。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週一也在白宮例行媒體簡報會上指出,在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本已緊張之際,這種行為更加劇緊張局勢,他質疑中方這兩起攔截行動不安全也不專業,可能導致誤解與誤判,甚至會造成傷亡,強調「這是不能接受的」。

柯比也指出,這些行動都是中共解放軍日益挑釁的重要部分,並指中共解放軍完全沒有必要如此挑釁,特別是在台海與南海區域。他也強調,美方將持續與中國維持溝通管道暢通,以明確表達這些特定攔截是不被接受的。

一名退役海軍少將也譴責,自去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以來,美國與中國軍隊之間的接觸幾乎完全中斷。柯比也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仍在努力安排訪問北京以恢復聯繫,希望能夠有開放的溝通渠道,近日發生的攔截事件,也再度印證為何這樣的外交努力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