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爾他女子罕見因墮胎被起訴 婦女團體聲援要求墮胎合法化

近日一名女子因為墮胎遭到警方起訴,在當地引發爭議。圖為2022年12月馬爾他支持墮胎的人士上街遊行。(路透)

近日一名女子因為墮胎遭到警方起訴,在當地引發爭議。圖為2022年12月馬爾他支持墮胎的人士上街遊行。(路透)

2023/06/02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歐國家馬爾他以天主教徒占多數,法律明令禁止墮胎,但當地相關團體近年來持續倡議墮胎合法化,推動女性人權改革。近日一名女子因為墮胎遭到警方起訴,在當地引發爭議。

《衛報》報導,馬爾他一名女子在家中使用藥物流產,事後被警方起訴,成為該國罕見因墮胎而被起訴的案件。提倡墮胎合法化的組織「Doctors for Choice Malta」表示,這名女子曾撥打專線向組織尋求協助,但之後還就失去下文;案子在週四進行不公開審理。

組織在社交平台聲援女子,寫道「任何女性都不應該因為終止自己的懷孕而被起訴。」婦女權利基金會也發出聲明「獲得安全的墮胎是全世界公認的婦女基本權利。我們應該為國內發生婦女因墮胎被起訴的案件感到羞恥。」

天主教徒占多數的馬爾他是歐盟(EU)成員國中唯一一個完全禁止墮胎的國家,法律明定醫療從業人員在任何情況下協助墮胎都是違法的。當地議會目前正研擬一項法律草案,允許當母親的生命、健康受到嚴重威脅時得終止妊娠。該法遭到主要反對黨和天主教會反對,但有跡象表明公眾,尤其年輕人,大多支持這項法案。

當地媒體2021年曾報導,稱馬爾他在過去5年內沒有因墮胎或提供終止妊娠手術而被起訴的案件。2015年至2020年間曾有3人涉嫌墮胎被警方調查,但最後皆以不起訴處理。該國上一次有人因墮胎被定罪已是2006年的事,因此此次案件格外引人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