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南小麥採收 收割機被交警刁難滯留高速公路

小麥收割機堵在高速公路上。(擷取自推特影片)

小麥收割機堵在高速公路上。(擷取自推特影片)

2023/05/30 18:56

〔中央社〕中國產糧大省河南進入小麥收割季,河南省南陽市農戶從外地雇用的上百台收割機,卻在高速公路被交警以證件不齊、貨車超高等原因扣留,導致小麥來不及收割遇雨發芽,農民蒙受損失引起非議。

此外,有中國網友發布了收割機在高速公路上被扣留的訊息後,卻收到河南省農業農村廳語帶恐嚇的簡訊,要求儘快刪除這一「不實言論」,否則將協同網信、公安部門「按照發布虛假信息進行處理」。

綜合北京晚報、鳳凰網等媒體報導,南陽境內小麥產區進入收割季後,當地農戶依例雇用大批來自南陽以外地區的收割機協助收割。但這些收割機被裝上卡車駛入高速公路後,卻在南陽市轄下的唐河縣收費站被交警攔下。

根據卡車司機在內網友拍攝的畫面,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測量這些裝載收割機的卡車。結果,這些卡車紛紛被交警指控超高、超寬,在過磅後還被指控超重。

此外,交警還指控卡車司機沒有依規定,為外地進入南陽市境內的收割機辦理「跨區作業證」,屬於「無證作業」,因此無法通行。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有100多台收割機因上述原因被迫滯留在高速公路上,時間最長的已被困7天之久,後續抵達的也被困3至5天。

在收割機被困下,河南全省包括南陽在內25日普遍降雨,導致南陽不少麥田裡的小麥被雨水浸泡,產生發芽現象,造成無法採收。

據估計,按照每台收割機每天能收割100畝(約6.67公頃)小麥來算,這些滯留在高速公路上的收割機,至少可在大雨來臨前收割3萬畝小麥。如今收割機被扣導致小麥無法採收,網友反問損失誰來負責?況且,以往收割機跨區作業是慣例,現在交警為何要刁難?

消息曝光後,立刻衝上中國網路熱搜,引發許多民眾強烈質疑。

據報導,在河南省政府介入後,唐河縣交警終於放行這些收割機。當地官方聲稱,在農業單位協調下,這些收割機已「成功通行」。

但根據網路訊息,有中國網友發布了收割機在高速公路上被扣留的訊息後,卻收到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傳來的簡訊,要求他儘快刪除這一「不實言論」,否則將協同網信、公安部門「按照發布虛假信息進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