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愛心!南韓外送平台出現乞討潮 訂餐點後要求改天付款

南韓外送平台出現乞討潮,客戶使用各種理由希望店家先給餐點改天再付款。南韓外送員示意圖。(彭博)

南韓外送平台出現乞討潮,客戶使用各種理由希望店家先給餐點改天再付款。南韓外送員示意圖。(彭博)

2023/05/22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外送APP訂購食物相當方便,但南韓近來在相關平台上卻出現乞討潮,客戶紛紛使用各種理由希望店家先給餐點改天再付款,包括「懷孕妻子已經3天沒吃飯了」、「薪水還沒下來」等等。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網路論壇上之前流傳著1篇暖心文章,在首爾經營餐廳的店主透露,有個懷孕的單親媽媽肚子很餓但手上暫時沒錢,薪水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入帳,因此詢問是否可以先給她食物之後再匯錢過去,老闆好心照辦而對方也如期付款,這個故事一時之間引起熱烈討論。

令人沒想到的是,有不少民眾在看到暖心故事後有樣學樣,在外送平台選擇貨到付款的方式後,利用備註向餐廳說明自己處境艱難可否延後付款,若老闆不同意就取消交易,有些店家好心出餐後卻在約定好的日子遲遲等不到匯款,這才驚覺自己被騙。

當然,這種行為已經涉及到了詐欺罪嫌,有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釜山地方法院上個月的判例顯示,1名男子訂購外賣54次順利取餐但都沒付款,店家損失金額達207萬韓元(約新台幣4.8萬元),因此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賠償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