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數據分析 高雄人最愛點熱狗、鍋燒意麵、肉燥飯、小肉豆

外送平台數據分析,高雄人最愛點熱狗、鍋燒意麵、肉燥飯。 (記者葛祐豪攝)

外送平台數據分析,高雄人最愛點熱狗、鍋燒意麵、肉燥飯。 (記者葛祐豪攝)

2023/04/12 16: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foodpanda透過外送數據,剖析南部飲食習慣,發現高雄人最愛點熱狗、鍋燒意麵、肉燥飯、小肉豆!

foodpanda全台合作店家已突破8萬家,其中高雄外送成長幅度驚人,光是過去1年,高雄地區的合作店家數就成長49%。

foodpanda大膽戰南北,透過外送數據剖析南部飲食習慣,發現甜不辣多年都是北部外送熱銷之王,不管是鹹酥雞、滷味或關東煮,甜不辣都是必選餐點;然而在高雄,卻是熱狗銷量穩居冠軍,且從早餐吃到宵夜都不膩,第2至6名依序為鍋燒意麵、肉燥飯、小肉豆、鴨肉飯、炒泡麵。

業者分析,南部的熱狗有一個特殊吃法叫做「熱狗蛋」,熱狗下鍋油炸,滑嫩的蛋汁捲上熱狗,淋上番茄醬,鹹鹹甜甜像布丁的口感,就是南部獨愛口味!

foodpanda也發現,另一個隱藏美食「小肉豆」,不論是早餐、正餐甚至宵夜時段,都在高雄外送熱銷餐點中名列前茅,但在北部卻鮮有人知。

「小肉豆」外型像小香腸或熱狗,但口感卻大不相同,Q彈酥脆的微妙口感,是不少南部人的共同記憶。

同樣只有南部人才愛的美食,還有鍋燒意麵、肉燥飯、炒泡麵,例如南部的肉燥飯,每家店都有獨門的豬肉肥瘦比例,配上靈魂配料紅蔥頭滷製的醬汁,人氣店家包括「郭家肉燥飯」、「錦田肉燥飯」、「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等。

南北不只有各自的餐飲喜好,採購習慣也大不同,foodpanda 從生鮮雜貨外送數據發現,北部人最常使用超市外送服務,解決下廚備料的麻煩事,熱銷商品包含金針菇、玉米筍、鴻喜菇等百搭的生鮮食材。

南部人則更偏好便利商店外送,生鮮雜貨外送熱銷榜前三名,依序為茶葉蛋、開運福袋、熱拿鐵,都是便利商店商品,尤其茶葉蛋超受歡迎,南部平均每個月賣出逾5000顆。

外送平台數據分析,小肉豆是高雄民眾最愛點的第四名。(記者葛祐豪攝)

外送平台數據分析,小肉豆是高雄民眾最愛點的第四名。(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