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片面對台行動 拜登:G7盟國將有所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日本廣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盟國對台海緊張議題有明確共識,即如果中國片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日本廣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盟國對台海緊張議題有明確共識,即如果中國片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路透)

2023/05/21 22:35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21)日在日本廣島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盟國對台海緊張議題有明確共識,即如果中國片面對台灣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

拜登表示:「我們不會告訴中國他們可以做什麼。但在此同時,我們將讓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G7各國在對中國的態度上達成共識,無意與中國脫鉤,但同意在對中國關係上必須去風險化,把供應鏈多元化,以免過度仰賴一個國家。

拜登表示,「我們不是要與中國脫鉤。我們是想在與中國的關係上去風險化與多元化」;G7各國如今更為團結,將「共同對抗經濟脅迫行徑,反制會損及我們勞工的作為」。

此外,拜登也表示,華盛頓和北京的關係應該「很快」可以解凍。美國今年初擊落一枚入侵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美中緊張關係即更形惡化。

拜登指出,「它(氣球)被擊落後,就雙邊關係而言一切都改變了。我想你們會見到關係很快解凍」。針對有記者問起為何美中間擬議的熱線未能運作,拜登回答說:「你說得對,我們應該有暢通的熱線。在(去年11月)峇里島(G20領袖)會議時,習主席和我同意我們要這麼做。」

稍早前,英國首相蘇納克也表示,中國構成世界上安全與繁榮方面的最大挑戰,「中國對全球安全和繁榮構成了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他們在國內越來越獨裁,在國外越來越強硬」,英國和G7集團其它國家共同尋找方法,減少中國帶來的挑戰。

蘇納克說:「這一切都是關於去風險,而不是脫鉤」、「我們(G7)正在採取措施防止中國利用經濟脅迫來干涉其他國家的主權事務」。

G7領袖峰會20日發表聯合公報,強調G7國家必須抵禦中國經濟脅迫,但同時明確說明不與中國脫鉤,而要「去風險」;並指應認識到要取得經濟上的韌性,就必須去風險並尋求多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