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摩卡颶風釀緬甸至少400死 NUG再控軍政府「阻救援」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若開邦,數名羅興亞人無助地杵在被破壞過後的廢墟殘骸。(法新社)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若開邦,數名羅興亞人無助地杵在被破壞過後的廢墟殘骸。(法新社)

2023/05/17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級颶風「摩卡」(Mocha)14日登陸緬甸,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所到之處摧枯拉朽,多地傳出淹水、人員傷亡等災情。目前掌控實權的緬甸軍政府宣稱已確認數十人罹難,但有反軍政府組織指出,事實上有至少400人罹難,失蹤者不詳。

綜合外媒報導,威力堪比五級颶風的颶風「摩卡」重創緬甸,目前受災及死亡通報主要發生在緬甸西南沿海的若開邦,當地估計有120萬名被緬甸政府打壓的羅興亞人,「摩卡」侵襲造成當地數百座房屋和臨時避難所被摧毀。

針對這次災情,目前掌控實權的緬甸軍政府宣稱已知有20多人死亡,並未說明確切數字。不過2021年緬甸爆發軍事政變後、由反軍政府人士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NUG)週三向《德新社》(DPA)聲稱,罹難數字遠遠高於軍政府的說法,至少有400人因為這次風災失去生命,失蹤人數不詳,罹難人數恐持續攀升。

此外,NUG也指控軍政府,稱因為若開邦聚集大批羅興亞人,此次罹難者中也以羅興亞人為多,軍政府企圖阻撓援助機構進入若開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