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屠村 35人遭槍殺焚屍

緬甸東部村莊24日發生逃離戰火的村民遭政府軍攔截、殺害與焚屍的慘案 !當地反抗軍提供的照片顯示,村民搭乘的3輛車被燒得面目全非。(美聯社)

緬甸東部村莊24日發生逃離戰火的村民遭政府軍攔截、殺害與焚屍的慘案 !當地反抗軍提供的照片顯示,村民搭乘的3輛車被燒得面目全非。(美聯社)

2021/12/27 05:30

政府軍與反抗軍交戰 摩索村民逃亡遭攔遇害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目擊者與網路社群媒體指稱,緬甸東部一座村莊二十四日平安夜當天爆發血腥殺戮,據信包括婦孺在內的三十多人因捲入政府軍與當地反抗軍的交戰,慘遭槍殺與焚屍,兩名失聯的英國慈善團體工作人員恐凶多吉少。

英慈善團體2人失聯

觀察組織「緬甸見證」(Myanmar Witness)表示,已證實當地媒體與目擊者的說法,即包括婦孺在內的三十五人,在緬甸東部克耶邦(Kayah State)普盧索鎮(Hpruso)被政府軍燒死。該組織指出,衛星資料顯示,普盧索鎮在當地時間二十四日下午一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出現火勢。社群媒體隔日出現這場平安夜大屠殺的照片,顯示普盧索鎮外的摩索村(Mo So)有三輛車被焚毀,車內有超過三十具焦黑的遺體,但目前無法證實這些照片的真偽。

社媒貼出焦屍照片

數名匿名村民與目擊者的說法顯示,政府軍與反抗軍二十四日在摩索村旁的江岸村(Koi Ngan)附近交戰,這群據信包括摩索村民在內的受害者為了避戰,打算逃往普盧索鎮西部的難民營,不料卻被政府軍逮捕並殺害。遺體遭綑綁後縱火,燒到無法辨識,目前發現二十七具顱骨,但車內還有其他遺體,只是都燒成碎片,人數難以估算;現場還發現婦孺衣物、醫療補給品與食物。

不願曝光的當地反抗軍也說,聽說政府軍與他們交戰後,在普盧索鎮攔住幾輛車,二十五日一早查看,就發現被燒毀的車輛與二十七具遺體。

英國慈善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表示,該組織兩名前往當地從事人道救援工作的緬甸工作人員被波及,目前失聯,兩人的私人用車遭到攻擊並被焚毀。該會目前已暫停在數個地區的工作,執行長艾辛(Inger Ashing)對於無辜百姓與該會工作人員遭到暴力攻深感震驚。

逾1300人遭軍政府鎮壓亡

緬甸軍政府並未對政府軍被控殺戮發表評論,但緬甸官方媒體「緬甸之光日報」(Myanma Alinn)二十五日證實,政府軍與地方反抗軍二十四日曾在摩索村附近交戰。緬甸自今年二月軍方發動政變奪權以來,情勢始終動盪不安,反對軍政府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持續在各地抗爭,軍政府的鎮壓行動據信已造成一千三百多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