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勝利日閱兵演說 批西方向俄發動「真正的戰爭」

俄國總統普廷在約10分鐘的演說中,將烏俄衝突歸咎於西方挑釁,還稱西方對俄發動「真正的戰爭」。(路透)

俄國總統普廷在約10分鐘的演說中,將烏俄衝突歸咎於西方挑釁,還稱西方對俄發動「真正的戰爭」。(路透)

2023/05/09 18: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烏克蘭緊鑼密鼓準備反攻之際,俄羅斯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閱兵,總統普廷再次將烏俄衝突歸咎於西方國家,指西方已忘記是誰打敗納粹德國,如今還向俄發動「真正的戰爭」,而烏克蘭人民已淪為西方意識形態的人質,俄國將繼續保護(烏東)頓巴斯人民,並捍衛自身安全。

綜合外電報導,普廷在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打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演說中表示,文明已再次走關鍵轉捩點,由於西方國家「張狂的野心、傲慢和不受懲罰」,導致俄國和烏克蘭發生衝突。俄國國土正遭遇一場「真正的戰爭」,「我們是為了捍衛主權而被迫迎戰,迄今不斷擊退國際恐怖主義,將繼續保護頓巴斯居民,也確保自身的安全。」

普廷批評,俄國記得美國、英國和中國在二戰中角色,但西方已忘記是誰打敗納粹德國,「我們看到,一些國家在無情冷酷地摧毀蘇聯戰士紀念碑、拆除偉大將帥紀念雕像,營造對納粹份子及其幫凶的崇拜,試圖抹去和歪曲有關真正英雄的記憶。」普廷表示,俄國和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一樣,期盼看到和平、自由和穩定的未來;對俄國而言,無論在西方或東方,都沒有不友好、敵對的人民,而任何獨霸主義本質上都令人厭惡、惡貫滿盈且極其有害。

普廷稱烏克蘭人民已淪為西方主導的犯罪政權的人質和棋子,並強調他為參與對烏「特殊軍事行動」的俄軍士兵感到自豪,因為他們是為國家榮譽而戰,呼籲全國團結支持國家英雄,「敬俄羅斯!敬我們英勇的軍隊!敬勝利!」

據了解,此次的閱兵儀式召集逾1萬名軍人參與,展示約125件武器,包括RS-24「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T-34-85型坦克和防空系統等。此外,白俄羅斯、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亞美尼亞、哈薩克等多國領袖也親自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