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中國教師請假25年遭除名 怒告學校求償400萬

消失25年的中國教師向學校求償400萬新台幣,然而當年任教的學校早已被合併成第二十中學。(圖片取自微博)

消失25年的中國教師向學校求償400萬新台幣,然而當年任教的學校早已被合併成第二十中學。(圖片取自微博)

2023/04/26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一名姚姓女教師連續請假25年,近年在退休前夕才發現,自己的教師籍被除名,氣的她怒告學校求償9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00萬元)。沒想到,姚師過去任職的第十二中學早就與第二十中學合併,而現在的第二十中學與姚師根本不存在勞資關係。目前全案在等待地方法院判決。

綜合外媒報導,姚師1983年從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師範學院體育系畢業後,到佳木斯市向陽區的第十二中學任教。從業期間身體出現狀況,於是向學校請假到北京接受治療,怎料這一請竟直接請了25年,期間姚師完全沒有回到學校任教。近年要辦理退休手續才意外發現,自己的教師籍消失了,於是向佳木斯市的教育局反應。

經過教育局的調查顯示,2000年的薪資單上就沒有姚師的名字,據姚師本人回憶,2002年曾詢問學校財政處,為何薪資未到帳,而校方則表示因為她正在休病假,因此不能領薪水。如今,姚女被告知教師籍在2004年就已經被取消,氣的她怒告學校及教育局,要求恢復教師身分、補發薪水9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00萬元),並且協助辦理退休手續。

然而,姚師在請假的25年間,原先任職的學校已經與第二十中學合併。校方表示當初併校時沒有收到姚師的資料,雙方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勞資關係。而地方法院去年裁定姚女起訴內容,不屬於行政訴訟的受理範圍,因此駁回起訴。姚女不服再次提出上訴,24日二審結束後並未當庭宣判,目前全案仍在等待當地法院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