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頒獎典禮熱死人 不堪6小時曝曬11人中暑死亡

印度孟買馬哈拉施特拉邦昨舉辦戶外頒獎典禮,活動長達6小時,台下觀眾在沒有遮蔽處釀成11死。(取自印度人民黨發言人Prem Shukla 推特)

印度孟買馬哈拉施特拉邦昨舉辦戶外頒獎典禮,活動長達6小時,台下觀眾在沒有遮蔽處釀成11死。(取自印度人民黨發言人Prem Shukla 推特)

2023/04/17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孟買郊區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昨舉辦戶外頒獎典禮,由於獲獎人為知名社會活動家且頒獎人為內政部長,地方政府動員數十萬人來充場面,多達600多人不堪長達6小時的曝曬中暑,50人被緊急送醫,其中11人因熱衰竭死亡。

根據印度媒體《印度時報》 報導,該頒獎典禮為某知名社會活動家獲獎而辦,從上午8點開始至下午1點,當時最高氣溫達38度,貴賓包含頒獎人內政部長等都被安排在有遮陽帳篷內,反觀數十萬群眾只能在台下曝曬。

《The Wire》報導,現場多達120人中暑,一名54歲觀眾當場心臟病發,送醫後不治,還有許多人因脫水倒地,疑似還發生踩踏事件。

馬哈拉施特拉邦長欣德(Eknath Shinde)昨晚深夜證實,頒獎典禮過後台下群眾至少有50人被送醫,其中11人因熱衰竭死亡,多數死者為老年人。

欣德說,這是非常痛苦的事件,成千上萬的人來參加,活動進行很順利,但最後發生不幸,「想提供幫助給這些在院治療的人,而不是把這件事政治化」。

欣德宣布,將給予每名死者50萬盧比(新台幣約18萬5千元)補償,政府也將負擔所有在院治療的中暑者治療費用,

有官員抨擊,該頒獎典禮戶外形式、活動時間都不符合夏季高溫計劃。社運人士拉吉夫(Rajeev Mishra)批評,這些死亡都是政府管理不善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