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反制北韓核威脅 南韓加購F-35A戰機、SM-6飛彈

南韓決定再引進20多架F-35A匿蹤戰機。圖為南韓空軍現役的F-35A。(歐新社)

南韓決定再引進20多架F-35A匿蹤戰機。圖為南韓空軍現役的F-35A。(歐新社)

2023/03/14 17: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12日首次發射潛射巡弋飛彈(SLCM)等,開發出了新的攻擊武器體系,在此情況下,南韓要確保扮演「矛」和「盾」角色的尖端武器,13日決定追加引進20多架最尖端的F-35A匿蹤戰鬥機,還將向美國採購能夠攔截北韓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的標準六型(SM-6)飛彈。

據南韓《朝鮮日報》14日報導,南韓防衛廳計劃截至2028年投入約3.75兆韓元(約新台幣874億元),從美國追加引進20多架F-35A。因此,南韓軍方擁有F-35A的數量預計從原來的40多架增加到約60多架。

防衛廳相關人士說,「當天表決通過了在緊急情況下,從打擊北韓的核武器和飛彈設施等加強『韓國型三軸體系統』的角度出發,追加引進F-35A的項目。盡量減少空軍淘汰長期使用(陳舊)的戰機所帶來的戰鬥力空白。」

「韓國型三軸體系」是指「殺傷鏈系統」(面臨迫在眉睫威脅時對平壤核武及飛彈設施進行先發制人打擊)、「韓國型飛彈防禦系統」以及「大規模打擊報復作戰」。南韓軍方計劃最早於明年建立「韓國型三軸體系」戰略司令部。

報導稱,南韓遠程艦對空飛彈(SM-6級)項目,將在2023-2031年間投入7700億韓元(約新台幣179億元)的總項目費用。此前,南韓海軍驅逐艦雖然配備了尖端雷達,卻並未具備彈道飛彈攔截手段,因此透過這次的項目,南韓將得以擁有擊落北韓飛彈的能力。

SM-6飛彈為美軍部隊整個軍火庫中通用性最強的武器之一,也被稱為「RIM-174標準增程主動式飛彈」,主要是作為地對空飛彈使用,可用於遠距離對付飛行器和巡弋飛彈,也具備一定末端反導能力,最大射程為400公里以上,飛彈自身搭載了雷達,可以直接追踪目標,強力執行地對空作戰任務,可有效對抗戰機、巡弋飛彈及處於飛行末段的彈道飛彈。

F-35又名JSF(Joint Strike Fighter,聯合攻擊戰鬥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是美軍用來輔助F-22主力空優戰機的新一代多用途戰機,計畫取代仍在許多國家服役的F-16,其中主要供空軍使用的F-35A,擁有最強的空中戰鬥與對地攻擊能力。

美國海軍「約翰‧保羅‧瓊斯號」(DDG 53)飛彈驅逐艦試射SM-6飛彈。(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約翰‧保羅‧瓊斯號」(DDG 53)飛彈驅逐艦試射SM-6飛彈。(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