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烏俄戰爭受「數個帝國」利益驅使 不只有俄羅斯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去年10月25日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帶領為烏克蘭和世界和平禱告會,一名信徒拿著義大利文「和平」標語牌。(歐新社檔案照)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去年10月25日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帶領為烏克蘭和世界和平禱告會,一名信徒拿著義大利文「和平」標語牌。(歐新社檔案照)

2023/03/10 21:0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預定12日播出的訪問中直言,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是「好幾個帝國」利益造成的,並非只有俄羅斯;教宗也表達願意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對話,呼籲止戰和平。

方濟各在《瑞士國家電視(Swiss National TV)》義大利語新聞節目頻道(RSI)訪問中說,他提出過願意去莫斯科斡旋和平,但是被拒絕,「(總統)普廷知道我願意斡旋」,「但是這當中有帝國利益,不只是俄羅斯帝國的,也有其他帝國的(利益)。」

RSI預定12日播出這篇專訪,義大利多家媒體10日先刊登部分內容。多次呼籲烏克蘭和平的方濟各,一度因為在開戰初期,未立即譴責俄國侵略而遭受批評。

《路透》、《法新社》引述訪問節錄內容,方濟各在這篇訪問中重申他的評估,認為目前全球各地正在發生的衝突,已經等於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都牽涉到大國。這場戰爭的戰場是烏克蘭,每一方都在那裡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