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通過第十輪制裁!讓俄國取得武器配備更困難

歐盟通過第十輪對俄制裁。(路透)

歐盟通過第十輪對俄制裁。(路透)

2023/02/25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衝突滿一週年,歐盟當地時間週五通過第十輪對俄制裁,進一步縮緊可用於軍事目的的貨物出口,以及打擊支持和對戰爭有益的實體。

《路透》報導,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宣布第十輪對俄制裁通過,「團結一心,歐盟成員國實施了最強而有力且難以企及的制裁,藉此幫助烏克蘭贏得戰爭」、「歐盟齊心與烏克蘭和烏國人民站在一起。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持續支持烏克蘭。」

第十輪制裁內容包括加強軍民兩用貨物的出口管制,以及打擊為俄發聲或運送無人機給俄國的實體。

歐盟指出,此波制裁的目的是要讓俄國在戰爭財政的問題上更捉襟見肘,以及提高俄國取得用以攻擊烏克蘭的科技配備和武器零件的難度。此外,俄國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和網路銀行丁科夫銀行也被排除在SWIFT體系之外,並把歐盟與俄羅斯的貿易額削減超過100億歐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