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提烏俄和平方案 烏克蘭:沒和我們商量過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2日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美聯)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2日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美聯)

2023/02/23 17: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準備在本週公布中國對政治解決烏俄戰爭的和平方案,不過,烏克蘭官員透露,中國起草這份文件時,並未與烏克蘭諮商。

要求匿名的烏克蘭高層官員22日向《法新社》說,「中國並未與我們諮商」。本週稍早,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說,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和他會面時,分享了「這份中國和平計畫的關鍵內容」,庫列巴說,「我們期待收到這份文本,因為這不是你光是聽到就能立即下結論的事情。」

在烏俄戰爭將滿1年之際,北京日前說,將在24日提出中國對「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

庫列巴22日在聯合國表示,烏克蘭對於討論此事持開放態度,「我們準備好與有能夠協助我們達成這個目標的想法的人對話」。

不過前述烏克蘭匿名官員警告,任何和平方案都不應該越過基輔政府畫下的「紅線」,「這條紅線就是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包括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這名官員說,「烏克蘭領土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空間。總統(澤倫斯基)在這一點上已經說得很清楚。」

另一方面,在王毅訪問莫斯科後,俄羅斯外交部22日說,北京已經向俄方就烏克蘭問題的「政治解決」方式提出他們的看法,「中方向我們簡報他們對造成烏克蘭危機的根源,以及其政治解決方式的看法。沒有談到任何另外的(和平)『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