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域不明物體激增 前官員:對手以低成本裝置騷擾美國空域

美國國防部近來偵測到空域出現很多不明物體。(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近來偵測到空域出現很多不明物體。(美聯社)

2023/02/13 20: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2月以來已擊落4個入侵領空的飛行物體,除了第1個證實是中國高空氣球外,另3個尚待調查。為何突然冒出這麼多飛行物體,以及目的何在?都令各界不解。《紐約時報》引述五角大廈前軍事情報官員指出,不排除中國或其他外國勢力持續發射低階技術裝置,企圖在不耗費成本的狀況下騷擾美國領空。

紐時指出,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調高了雷達系統的敏銳度,因而追蹤到以前可能放過的物體,且官員並未完全否認存在更多物體的可能性。也有官員稱,增加的不明物體可能來自中國或其他外國勢力,企圖在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後,測試美國偵察能力。美方正在檢查飛行物體被擊落前,由飛行員觀測到的影像和傳感器數據,其來源和用途暫未能得到證實。

另有一說是,這些被擊落的物體可能來自外星訪客。雖然北美航太防衛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稱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其他國安官員直接駁斥這類臆測,「沒人覺得這些物體是在地球以外製造的裝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以前負責國防部「不明飛行物」(U.F.O)計畫的軍事情報官員艾里松多(Luis Elizondo)表示,拜登政府必須設法平衡對美國空域事件的警戒,不能每次空中出現未知物體就被「牽著鼻子走」。他警告,美國的對手多年來一直朝美國領空發射低階技術的裝置,「對中國而言,這是一種影響力大,而且成本低廉的辦法。你愈仰望天空,看到的就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