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俄羅斯軍官接受BBC專訪 親眼目睹烏國戰俘受酷刑虐待

一名前俄羅斯軍官接受BBC獨家專訪,稱曾親眼目睹俄羅斯以酷刑虐待戰俘。(圖擷取自BBC記者Will Vernon推特)

一名前俄羅斯軍官接受BBC獨家專訪,稱曾親眼目睹俄羅斯以酷刑虐待戰俘。(圖擷取自BBC記者Will Vernon推特)

2023/02/02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遭俄羅斯視為逃兵的的前軍官葉夫列莫夫(Konstantin Yefremov)接受BBC訪問,稱曾親眼目睹俄軍以酷刑虐待烏克蘭戰俘,為了搶救受傷戰俘,只能讓戰俘穿上俄羅斯軍服,偷渡至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BBC》報導,經BBC查核,葉夫列莫夫確實曾服役於俄軍,曾被俄羅斯派往烏克蘭作戰,駐紮在烏克蘭南部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梅利托波爾(Melitopol)。葉夫列莫夫主動提出離職,俄軍怒而解僱他,指責他是懦夫、叛徒。

據葉夫列莫夫稱,2022年4月,葉夫列莫夫的軍隊轉移陣地到梅利托波爾東北部的卡姆揚卡(Bilmak),他在該地目睹俄軍以酷刑虐待、審訊烏克蘭戰俘,時間長達一週。

葉夫列莫夫回憶,當時3名戴著眼罩的戰俘被帶進來,軍隊裡的一名俄羅斯上校失去理智,拉下戰俘褲子,威脅要用暴力手段「去勢」,並將過程錄影傳給戰俘老婆。

該俄羅斯軍官甚至用手槍擊中戰俘的手臂和右腿膝蓋下方,對方當場失血過多,葉夫列莫夫趕緊協助包紮傷口,將戰俘衣物換成俄羅斯軍裝,藉此偷渡至醫院接受治療。他還警惕該戰俘,絕對不要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否則性命不保。

遭囚禁虐待的烏克蘭戰俘僅能食用水和餅乾,但葉夫列莫夫試圖給他們熱茶和香菸,為了不讓戰俘睡在冰冷的地面上,也提供乾草給他們,好讓戰俘睡得比較舒適。

葉夫列莫夫被俄軍視為逃兵,離開俄羅斯之前,他另租公寓,以躲避徵兵人員的追查,最終在協助下從俄羅斯逃到烏克蘭,他現在待在烏克蘭一處秘密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