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少年懸疑命案爭議止不住 江西官方2/2記者會全中國直播

中國15歲少年胡鑫宇在寄宿學校失蹤,106天後尋獲遺體,命案有太多疑點,中國各地質疑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官方說法幾乎無法取得民眾信任。(圖擷自微博)

中國15歲少年胡鑫宇在寄宿學校失蹤,106天後尋獲遺體,命案有太多疑點,中國各地質疑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官方說法幾乎無法取得民眾信任。(圖擷自微博)

2023/02/01 22:20

首次上稿 20:38
更新時間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15歲少年胡鑫宇在校內失蹤106天,地毯式搜索無果,最後卻在緊鄰校園處發現遺體,命案引發太多質疑,一度攻佔中國微博前5大熱搜。中共官媒央視今天(1日)傍晚宣布,江西省官方明 (2)日上午10點將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調查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央視新聞將全程直播。

胡鑫宇在去年10月14日離奇失蹤後,當局雖投入大量人力搜索卻仍一無所獲,最後相隔106天才在距離學校僅數百公尺處尋獲其遺體。不少民眾認為校方百般推卸責任、警方消極辦案,甚至傳出胡是遭擄走販賣器官、遭學校人員殺害等。

對此,央視新聞稍早指出,江西省官方將在明天上午10點於江西鉛山縣召開「胡鑫宇事件新聞發布會」,與會的將有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公安機關聯合工作專班及市縣相關部門。

胡鑫宇失蹤後,校內監視器竟然完全沒有拍到失蹤時的異狀,部分影像還遺失,隨後當地發起數千人地毯式搜山、抽乾校內人工湖、化糞池,都一無所獲,相隔106天竟然當地警方竟指稱在離校數百公尺的樹林內發現疑似輕生的遺體,隔天又改口是在一處糧倉內發現,但失蹤時胡鑫宇校服內身穿白衣,但尋獲的遺體卻沒有白衣,且校服還是前後穿反,警方卻一口咬定無他殺嫌疑,各方質疑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不論官方如何解釋,疑問如滾雪球越滾越大。

消息曝光後,連長年擔任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發聲替官員緩頰,認為一段時間以來除了疫情記者會,少了許多其他受關注議題,有些記者會甚至只有官員講話單向通報,「江西省官方面臨同樣敏感的焦點事件,決定透過記者會向社會通報,並接受記者提問,非常值得鼓勵」,這次的記者會是「訊息公開透明的新起點」,今後出現公眾密集相關事件,相關地方和部門都能召開記者記者會並進行直播,讓這樣的溝通重新成為標準。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坐等一個真相!」、「真相終於要大白了嗎?」、「不管结果如何,逝者安息」、「希望一切疑問能有所解答」、「可能還是會有人不相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