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青少年失蹤頻傳 網友諷:說好的封控在哪裡?

中國各地最近頻傳中、小學生失蹤案件,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質疑各地遍佈監控鏡頭,且仍有許多地方處於嚴密封控中,這些年輕人居然神秘失蹤,令人匪夷所思。(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各地最近頻傳中、小學生失蹤案件,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質疑各地遍佈監控鏡頭,且仍有許多地方處於嚴密封控中,這些年輕人居然神秘失蹤,令人匪夷所思。(美聯社檔案照)

2022/11/22 06:3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最近頻傳中、小學生失蹤案件,主要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最新案例是湖北省武漢市一名14歲學生,據稱下樓丟垃圾便人間蒸發,迄今仍未尋獲,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不少人懷疑恐涉及販賣人體器官和非法器官移植。

也有網友質疑,中國各地遍佈監控鏡頭,為什麼抓得到交通違規或「時空伴隨者」,卻無法掌握有人失蹤?況且,還有許多地方仍處於嚴密封控中,健康碼無所不在,這些年輕人居然神秘失蹤,令人匪夷所思,監控失靈難道不應該追究責任嗎?

「時空伴隨」是中國特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制度,一般是指14天內與確診者在同一個時間和空間網格內,共同停留過一段時間的人。

綜合中國媒體和自由亞洲電台(RFA)等報導,最近一個多月,湖北、江西、廣東、河南等地共發生至少10幾起中、小學生失蹤事件。據《極目新聞》、《瀟湘晨報》等媒體報導,最近一起是住在武漢市黃陂區的14歲中學生劉奧成,本月12日晚間8點半下樓丟垃圾,卻離奇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其他類似案例還包括;11月5日,廣東汕頭市金平區中山路附近一名15歲少年失蹤;10月23日,廣州番禺大石街道大興村一名17歲少女失蹤;10月14日,江西省上饒鉛山縣15歲的高中一年級學生胡鑫宇,在參加學校晚自習途中離奇失蹤等。

還有湖南網友爆料:「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我們這個小縣城近兩個月就失蹤了11個中學生,不知道有沒有找回的,反正我是有點不敢出門了。」

由於官方對這類失蹤案件諱莫如深,民間只能自行推測可能的原因,尤其是這些失蹤者都是身體健康、發育良好的青少年,質疑的方向便朝向器官販賣發展,包括在《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訂前夕,不排除有犯罪份子加緊販賣人體器官牟利。

知名台灣藝人任賢齊17日也透過「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錄製節目時,遇到來自重慶雲陽的孫安亮,他的兒子孫澤莀年僅7歲,今年8月在雅江縣過暑假期間失蹤,至今杳無音訊,呼籲大家幫幫這位苦尋孩子的父親。

知名台灣藝人任賢齊也發文呼籲網友協尋。(取自微博)

知名台灣藝人任賢齊也發文呼籲網友協尋。(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