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膽!普廷視察兵工廠:侵烏意在「止戰」拍胸脯「必勝無疑」

俄羅斯總統普廷18日在聖彼得堡視察一座生產防空系統元件的工廠。(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18日在聖彼得堡視察一座生產防空系統元件的工廠。(歐新社)

2023/01/18 23: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18日宣稱,俄國強大的軍事工業複合體正加強生產,這正是俄羅斯在烏克蘭「必勝無疑」的一大理由。普廷還說,俄國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意在「止戰」,停止自2014年持續至今的烏東頓巴斯衝突。

普廷在聖彼得堡視察一家製造防空系統的軍事工業複合產業工廠,表示儘管俄國對烏國「特別軍事行動」導致軍備需求持續增加,但是整體的生產量正在上升,俄羅斯靠著團結和凝聚力,以及軍事工業複合體,「保證勝利,我對這一點毫無疑問」。他說,俄國武器製造商製造的防空飛彈數量,大約和世界其他地方所生產的總和相當,「是美國(生產的)3倍多」。

18日稍早普廷與退伍軍人共同參加二戰時期列寧格勒(聖彼得堡舊稱)突破德軍圍城80週年紀念活動,談到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他表示,莫斯科的軍事行動,意在停止一場已經在烏國東部持續數年的「戰爭」。

他說,俄國早就在尋求談判解決2014年以來烏東頓巴斯地區的衝突,「動用重型武器、大砲、坦克和飛機的大規模戰鬥行動,自2014年以來在頓巴斯就沒停過,我們今日正在進行的所有一切,特別軍事行動的一環,是意在停止這場戰爭。這是我們的(軍事)行動的意義:保護住在這些土地上的人。」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普廷還暗示,軍工複合產業勞工可能在俄國軍方春季義務役徵召時,享受豁免待遇。他說:「對於被軍隊徵召的義務役:考量國防產業現在正應接不暇,以及你們三班制工作,和國防產業產品需求量高,現在我們正在研究讓應受徵召者延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