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加班偷「色色」! 日公務員摸魚爽領6萬加班費 面臨降職處分

日本名古屋市有一名公務員上班偷看色情網站以及柏青哥網站,在今年1至6月期間,摸魚時數高達113小時52分鐘,連加班也在摸魚,如今面臨降職處分,並被要求返還加班費。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名古屋市有一名公務員上班偷看色情網站以及柏青哥網站,在今年1至6月期間,摸魚時數高達113小時52分鐘,連加班也在摸魚,如今面臨降職處分,並被要求返還加班費。示意圖。(法新社)

2022/12/2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適時放鬆對勞工而言相當重要,但日本名古屋市有一名公務員上班偷看色情網站以及柏青哥網站,在今年1至6月期間,摸魚時數高達113小時52分鐘,連加班也在摸魚,如今面臨降職處分,並被要求返還加班費。

綜合日媒報導,當事人為名古屋市立大學一名55歲課長級的男性職員,他被發現在今年1至6月期間,用就職單位的辦公電腦瀏覽與業務無關的網站,其中包括販售成人動畫以及特種行業介紹的網站,他也經常瀏覽柏青哥網站,摸魚總時數達到113小時52分鐘,其中瀏覽「色色網站」的時間長達58小時15分。

除了正常出勤時間摸魚,這名課長也在加班時摸魚,長達7小時44分鐘,而且還堂堂正正地領了加班費。針對自己的摸魚行徑,這名課長辯稱,是因為自己有時在工作時會感到不安,為了轉移注意力,才在上班時瀏覽這些不當網站。

對此,名古屋市公所祭出罰則,預計將要求這名摸魚課長把約27萬日元(約新台幣6萬1000元)加班費通通歸還,同時將這名課長降職為小組長,予以停職1個月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