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2天用掉美國155mm砲彈月產量 《華郵》揭軍援能力吃緊

烏克蘭軍隊12月16日在頓內茨克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向一處俄國陣地開砲。(美聯社檔案照)

烏克蘭軍隊12月16日在頓內茨克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向一處俄國陣地開砲。(美聯社檔案照)

2022/12/24 20:5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歐國家在烏俄戰爭以來,對烏克蘭提供多輪軍事援助,但隨著戰爭久拖,美國和歐洲的武器庫存都面臨吃緊。《華盛頓郵報》23日報導披露,目前美國1個月生產的M777型榴彈砲使用的155公厘口徑砲彈約1萬4000發,而烏克蘭在戰況激烈期間2天砲彈用量就相當於這個數字。

《華郵》報導指出,眼前還看不到烏俄戰爭結束之日,而這場戰爭已經暴露出美國為自己未來戰鬥所作戰略規劃的瑕疵,也揭露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產業的顯著缺口,許多關鍵武器和彈藥庫存瀕臨耗盡,而新的產量等待時間又長達數月,有些情況甚至要等待數年。

報導引述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在一場訪問中的說法,儘管正在依計畫提高產量,美國國防產業目前每個月能生產的的155公釐口徑榴彈砲約1萬4000發。根據美國國防官員說法,烏克蘭部隊在戰事激烈時期2天就發射同樣數量的砲彈。

另外,美國承諾援助烏克蘭8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首批2套近日已送達烏克蘭,但是其他6套等待生產、交付,可能要花上2年時間。

報導說,經過多年來美國國防官員將焦點從傳統戰爭轉向反恐怖主義、太空年代武器,烏俄戰爭呈現出,歐洲的壕溝戰並非只存在歷史書中。一場與中國的非核武戰爭、甚至是直接與俄羅斯開戰,都可能需要目前陷入短缺的這種軍備維持長期、穩定的供應能力。

《紐約時報》日前的報導也指出這場戰爭中砲彈的高消耗量,一名北約高層官員說,今年夏天在頓巴斯地區,烏軍每天發射6000到7000枚砲彈,而俄軍發射量更達到4萬到5萬發;相較之下,美國每個月砲彈產量僅1萬5000發。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國防專家、前北約副秘書長葛蘭德(Camille Grand)說,「在烏克蘭的1天(消耗量)是阿富汗的1個月或更多」。阿富汗戰爭期間,北約部隊1天發射300枚,還不用擔心防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