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販毒、洗錢 泰國反中情緒正高漲

泰國警方上月底搜索中國幫派人士一棟處所,起出大批資金。(取自泰國電子報「伊洛瓦底」)

泰國警方上月底搜索中國幫派人士一棟處所,起出大批資金。(取自泰國電子報「伊洛瓦底」)

2022/12/12 06:21

首次上稿 12-11 22:23
更新時間 12-12 06:2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幫派在泰國販毒、洗錢,甚至可能買通地方官員的惡形惡狀,近期引發泰國國會議員幾乎天天開記者會爆料,而對中國非法資金竄流的憤怒,也在泰國網路上越燒越烈,泰國現在對中國的反感情緒堪稱已達空前高點。

南華早報報導,相關醜聞始於10月下旬,泰國警方突襲曼谷沙通商業區一家專門接待中國顧客的非法夜店「金陵國際」,赫然發現卡拉OK包廂供應一包包毒品,讓客人徹夜狂歡吸食,未用完的毒品,還可存放留待下次使用。泰警當場以涉嫌吸毒、賭博與洗錢罪名逮捕273名中國人。

接下來幾週,泰國警方在多地展開掃毒行動,結果從這些非法夜店清查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資產清單,包括1棟價值570萬美元(1.75億台幣)的豪宅、超級跑車、數百萬美元現金,以及藏匿在豪宅的大批毒品,顯然是囤貨,以便在俱樂部販售。

報導說,泰國警方尋線展開緝捕,落網者包括5名中國幫派份子,他們涉嫌以學生簽證與變造的泰國身份證經營犯罪企業,1名11月初落網的角頭甚至持有一輛假的中國大使館座車與警用摩托車。

然而,稱為「土豪」(Tuhao)的男子猜納(Chainat Kornchayanan)才是相關醜聞的焦點。華裔泰籍的他上月底自首時否認販毒、洗錢的指控。「土豪」之妻是泰國警察總長巴拉查(Pracha Promnok)的姪女,迄今他遭扣押的資產超過50億泰銖(44.3億台幣),其中包括1架噴射客機、土地與3棟豪宅。

警方同時也對50棟中國人在曼谷擁有的豪宅進行調查,以釐清與「土豪」的關聯。泰國執政黨「公民力量黨」10月下旬坦承曾收取「土豪」10萬美元(307萬台幣)的政治獻金。

泰國國會議員朱威(Chuwit Kamolwisit)14日對記者說,「社會應該跟我一起來質疑,像『土豪』這樣的人,如何僅在10年之間累積超過50億泰銖的資產」?他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揭露中國黑幫的「財富密碼」。

他說,疫情期間,這些幫派份子買通移民官員,讓他們成立虛假的基金會,藉此確保志工簽證,使其留在泰國,同時引進中國人,至少3000名中國人循此管道湧入泰國,當中許多從事非法交易、洗錢。他說,「你們怎麼能讓這些中國骯髒的生意進入泰國」?

隨著駭人聽聞的犯罪持續浮現,對於中國資金的疑慮逐漸升高,泰國政府近期一項允許外籍人士擁有最多1萊土地(約1600平方米)的修法,在群眾憤怒中被迫撤銷。許多泰國人憂心中國的投資人將推升地價,讓泰國人難以負擔。

「#中國灰色資金」(#ChineseGreyBusinessMoney)的標籤在泰國推特上流傳數週,一名推特用戶說,「這些人怎麼能購買數十棟房子而不引起懷疑」?該推文被轉發逾5000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