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州解封?撤免費核酸站民眾須自費引網痛斥「割韭菜能手」

社群平台近日傳出1段影片提及廣州解封撤除免費核酸點,但是「解封不解防」,變成民眾要自費做核酸篩測,引起網友討論與留言。(圖擷取自「@fangshimin」推特、本報合成)

社群平台近日傳出1段影片提及廣州解封撤除免費核酸點,但是「解封不解防」,變成民眾要自費做核酸篩測,引起網友討論與留言。(圖擷取自「@fangshimin」推特、本報合成)

2022/12/02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爆發「白色革命」,廣州當局昨(1)日宣布除了廣州市內高風險區之外,其餘區域皆恢復常態化防控措施,對此社群平台近日傳出1段影片提及,廣州解封撤除免費核酸點,但是「解封不解防」,變成民眾要自費做核酸篩測,這則PO文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嘲諷「又是個七日維新,搞笑」。

據悉,廣州於上月29日深夜有大批民眾遭「大白」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引爆激烈衝突,中國當局疑為了緩解廣州抗爭情況於11月30日率先宣布多區「解除封控」、「非必要不須做核酸」,緊接著廣州市荔灣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辦公室於昨(1)日公告,除了廣州市內高風險區,其他區域恢復常態化防控措施,關措施包括恢復實體教學、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進出以上場所仍須掃場所條碼。

與此同時,社群平台推特「方舟子」今稍早發文,並附上1段影片,內容提到廣州「解封不解防」,儘管宣布解封,但情況跟先前政府宣布河南石家莊「解封」時情況一樣,只是撤了當地免費核酸篩測站,此舉反而讓民眾得做自費核酸篩測站。

從影片可見,核酸篩檢站醫護人員疑要求民眾依序排隊「來來來,來一個」,民眾為了排隊做核酸,排了冗長的隊伍,錄影影片者說「生意很好阿,隊伍還轉了一圈」。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一名網友透露,廣州雖然已解封,但醫院看病開藥需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證明才可進入,現在問題來了,自費核酸在各大醫院都預約額滿,無持有48小時核酸你所約的掛號就要退,但等你預約到核酸檢測,你想掛號的醫生卻已不看診或額滿,「這樣一來就是在玩人啦...」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四川南充三區也是,有疫情就全民核酸免費測,無疫情就自費核酸排長隊」、「只要還有各種『碼』, 個個都是行走的鐐銬。」、「所以舉白紙沒用,金融才是致命」、「整老百姓的招數,他們有的是割韭菜能手」、「又是個七日維新,搞笑」、「不做上班不可以進。我是這樣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