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政府! 美智庫:中國帶頭領導跨國犯罪交易

中國約有5000家藥局、16萬家化工廠可以提供芬太尼(Fentanyl)等毒品販賣,這些毒品多數經墨西哥,流入美國市場,嚴重危害美國人民健康。(法新社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中國約有5000家藥局、16萬家化工廠可以提供芬太尼(Fentanyl)等毒品販賣,這些毒品多數經墨西哥,流入美國市場,嚴重危害美國人民健康。(法新社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2022/10/28 17:28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智庫「全球金融誠信」(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27日報告指出,中國是全球少數由政府帶頭領導跨國犯罪的國家,每年中國當局透過跨國毒品交易、人口與動物販運,以及販售仿冒品等獲取數以百億美元計的利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標題為《中國製造:中國在跨國犯罪與非法金流中的角色》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引領的跨國犯罪主要包括販毒、人口與動物販運、販售山寨品、竊取智財權、強迫勞動、以及非法金流。

報告作者、該組織非法交易研究主任瑪費茲(Channing Mavrellis)26日在線上研討會上表示,在販毒方面,中國不只有黑幫參與,「合法企業也參與其中」。他說,中國約有5000家藥局、16萬家化工廠可以提供芬太尼(Fentanyl)等毒品販賣,這些毒品多數經墨西哥,流入美國市場,嚴重危害美國人民健康。

報告指出,中國1年靠人口販運進帳190億美元。瑪費茲解釋,中國一胎化政策與重男輕女的觀念,使人口販運猖獗,主要罪行集中在強制女性賣淫、結婚以及網絡性剝削。再者,中國非法進口、繁殖野生動物,這些動物最終被製成中藥,每年為中國帶來70億美元獲利。

強迫勞動則是另一項由中國政府主導的犯罪。報告分析,強迫勞動主要發生在製造業、建築業與農漁業,主要受害者來自新疆,這是中國政府對於維吾爾等穆斯林的壓迫。

報告也說,中國與香港製造出全球86%的山寨品,這些產品每年爲中國賺進4380億美元的收益。而全球智慧財產竊取案中,中國佔佔50%至80%。

美國前外交官羅文禮(David Luna)在研討會上指出,中國政府支持駭客與罪犯持續偷竊美國政府與企業的智慧財產,已傷害美國的創新、競爭力與經濟發展。然而更糟的是,「中國無意與國際合作,共同打擊上述跨國犯罪,中國對這些犯罪視而不見,因爲這些犯罪爲中國帶來巨大利益,但同時,中國又指責其他國家對這些跨國犯罪不作爲」。

報告另一作者薩拉(John Cassara) 也表示:中共直接、間接支持相關跨國犯罪。中國是威權國家,如果北京真想打擊芬太尼交易,很容易便能做到。 瑪費茲認同說,中國政府對於社會的控制非常嚴格,這些跨國犯罪未被打擊,代表中國政府正對此睜隻眼、閉隻眼,「這些跨國犯罪很可能因爲合乎中國的利益,成爲了中國政策的一部分」。

為數龐大的芬太尼經墨西哥流入美國,嚴重危害美國人健康。(法新社資料照)

為數龐大的芬太尼經墨西哥流入美國,嚴重危害美國人健康。(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