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英文也能每月淨存4萬! 日男澳洲打工曝︰基本薪資高2倍

近期有名旅澳工作的日本人受訪時透露,打工度假的基本薪資不但比日本還高出2倍,而且每週休假也比日本還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近期有名旅澳工作的日本人受訪時透露,打工度假的基本薪資不但比日本還高出2倍,而且每週休假也比日本還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彭博)

2022/10/25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幣近期嚴重貶值,加上日本各行業薪水多數沒有明顯上漲的的情況下,迫使不少日本年輕人離鄉背井,前往海外工作或打工度假。就有旅澳工作的日本人在受訪時透露,雖然工作內容一樣辛苦,但基本薪資比日本還高出2倍,每月甚至還能淨存20萬日幣左右(約新台幣4.1萬元)。

據日本媒體「日刊SPA!」報導,該報導採訪1位化名吉田優司的年輕日本男子,吉田表示自己的英文能力雖然僅國中的水平左右,但仍勇敢選擇拿著的簽證、前往海外打度假,目前經由朋友的介紹下,在澳洲的1家香蕉農園裡上班。

吉田還提到,由於自己的英文能力近乎完全不行,因此被農園老闆分派到不需英文能力,就能夠勝任的工作上。而他的工作內容則為,看到園內有快倒下來的香蕉樹時,就用繩子幫忙補強,雖然是較為辛苦的體力活,但吉田一天工作9小時、每週能週休3日,月薪約3200澳幣(約新台幣6.1萬元)左右。

至於日常生活開銷的部分,吉田則提到自己的住所由農場安排,住在租金約3萬7000日幣(約新台幣7688元)的房子,再扣掉一些餐費等花費後,自己每個月都能淨存20萬日幣左右。

另據該報導指出,有位也曾在澳洲工作過的女性堀川真由美,也表示這幾年因疫情的緣故,讓澳洲許多農場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才因此對外紛紛開出高薪、包住宿等條件徵人,更期盼能吸引外國人前來幫忙。加上澳洲基本薪資本來就是日本的2倍,受到薪水與休假日遠比日本還要多等因素影響,讓越來越多日本年輕人對前往海外工作趨之若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