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台裔女警遇刺嫌犯曝光! 韓裔紀錄片導演行凶 還得過艾美獎

咸鍾元已有4年多的時間不與朋友聯繫。(取自咸鍾元臉書)

咸鍾元已有4年多的時間不與朋友聯繫。(取自咸鍾元臉書)

2022/10/23 15:21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溫哥華22日報導〕「環球新聞」(Global News)最新報導指出,刺死台裔女警官楊子信(Shaelyn Yang)的嫌犯是來自多倫多,37歲的韓裔導演及攝影師咸鍾元(Jongwon Ham,譯名)。他製作的旅遊及美食紀錄片還曾在2014年得過美國艾美獎(Emmy Awards)。

報導說,今年37歲的咸鍾元還曾在2013年,在加拿大舉辦的阿里郎韓國智慧手機電影節(Arirang Korea Smartphone Film Festival)拿下「觀眾選擇獎」(Audience Choice Award),他的得獎作品是「他和她的眼淚」(His and Her Tears),當時的獎金只有500元加幣(約新台幣11600元)。

「環球新聞」訪問咸鍾元的好友,好友聽到他被控謀殺感到沮喪,又說他在2014年在多倫多被誣告性侵,2017年才被撤告。好友認為,咸鍾元因為被誣告需要接受調查,才將他逐步推向犯罪化。咸鍾元被誣告性侵的過往,已得到卑詩省和安大略省警方證實。

好友又說,事件令咸鍾元的精神健康每況愈下,於4年前與朋友失去聯繫並從社交媒體消失,好友並不清楚他為何要搬到卑詩省。

根據溫哥華的法庭文件,咸鍾元在淪落街頭之前,曾在溫哥華市的公寓頂樓與人合租。警察曾在2021年1月接獲報案說,有房客指咸鍾元作出死亡威脅,還擔心咸的精神狀態。一名鄰居形容當時的咸鍾元非常多疑而且固執。

房客報警後不久,咸鍾元同意搬走,但此後就頻出狀況,不斷以身試法。包括在2021年2月時,他被控在溫哥華襲擊和拒捕,今年3月再被控於溫哥華的港灣中心(Harbour Centre)美食廣場襲擊一名保全。

在楊子信被刺殉職地點Broadview Park附近居住的居民表示,咸鍾元在公園內住了快2年,曾看到他用飲水機清洗襪子。另一名居民還說,咸鍾元曾自稱是來自菲律賓的新移民。

「環球新聞」指咸鍾元過往曾被帶離公園,但之後又回來紮帳蓬。隸屬本那比騎警精神健康及無家可歸關注組的楊子信,18日即是與市府人員前往通知咸鍾元,不能再於公園搭帳篷的消息。

另外,LinkedIn資料指出,咸鍾元曾在2005至2006年在安大略省的Sheridan College學習媒體基礎知識,並於2006至2009年在Loyalist College修讀電視和新媒體課程。

咸鍾元在案發時中槍但無生命危險,他將於11月2日出庭。

被控一級謀殺的刺警嫌犯咸鍾元是紀錄片導演。(取自咸鍾元臉書)

被控一級謀殺的刺警嫌犯咸鍾元是紀錄片導演。(取自咸鍾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