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不斷 英國作家準備「求生包」教大眾戰地生存法

有名英國作家日前上傳影片,教授大眾如何準備面對戰爭用的「求生包」。(圖擷取自Nuclear War in the UK YouTube)

有名英國作家日前上傳影片,教授大眾如何準備面對戰爭用的「求生包」。(圖擷取自Nuclear War in the UK YouTube)

2022/10/2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日漸白熱化,俄羅斯總統普廷也在近期不斷放話威脅,揚言北約若和俄國正面衝突,將不排除動用核武。普廷的行動也引起全球對核戰爭爆發的危機感,而日前英國有名作家就對此拍攝1部影片,教授大眾如何準備「求生包」,來因應隨時可能要面對的戰爭。

《太陽報》報導,時常在各大報章上撰寫戰爭相關文章的英國作家塔拉斯楊(Taras Young),曾出版過《英國核戰》(Nuclear War in the UK)和《面對末日》(Apocalypse Ready)等書籍。

有鑑於全球各地爆發戰爭的次數越來越多,塔拉斯楊於14日時在個人的YouTube頻道上,上傳1支特別的開箱影片,開箱的內容則為他自己準備的戰爭用「求生包」。從片中可以看到,裡面裝有淨水藥劑、挖溝鏟和急救毯等物,而塔拉斯楊也在片中提到,「這些物品都能在eBay或亞馬遜上買的,挖溝鏟能夠用來挖出溝渠,也能作為鋸子來使用,上面還附有指南針」。

除此之外,塔拉斯楊還準備了帶有哨子的信號鏡,表示若是有需要便能用來吸引飛機或其他救援的注意。在這些物品中,塔拉斯楊特別在片中強調「淨水藥劑」的重要性,「若是真的有戰爭發生,淨水藥劑可能會成為難民的『貨幣』,因為要用淨水藥劑才能確保飲用水乾淨能飲用」。

同時塔拉斯楊也準備了能偵測輻射的偵測計,以及能夠隨身攜帶的輕便急救毯,以確保若是遇上戰爭不會因此失溫。在影片的最後,塔拉斯楊將一把刀放入包包內,並語帶輕鬆的說道,「希望這把刀只會用來切東西」。

而塔拉斯楊受訪時表示,之所以會準備這些物品,是因為自己前陣子染疫,才會想到要藉由準備「求生包」分散自己染疫時的不適感。不過塔拉斯楊也在片中強調,這份求生包只能讓人備著玩,「因為就算有了這袋工具包,也幾乎沒有人能在真的核戰中,近乎完好的倖存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