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外交首長警告普廷:若動用核武將遭「徹底毀滅」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路透檔案照)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路透檔案照)

2022/10/14 06:01

首次上稿 10-13 23:47
更新時間 10-14 06: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3日警告俄羅斯,如果俄國總統普廷對烏克蘭使用核武,俄國的軍隊將被西方的軍事回應「徹底毀滅」。

波瑞爾13日向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舉辦的「歐洲外交學院」計畫發表談話,談到烏俄戰爭和俄羅斯的威脅,表示俄國威脅使用核武,「普廷說他不是在虛張聲勢。嗯,他承擔不起虛張聲勢,有一點得說清楚的是,支持烏克蘭的人以及歐盟和歐盟成員國,和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不是在虛張聲勢」,「任何針對烏克蘭的核武攻擊,都將帶來回應,不是核武回應,而是軍事上的強而有力回應,強大到俄羅斯軍隊會被徹底毀滅」。

普廷日前在準備併吞烏克蘭4個佔領區之際,毫不掩飾地威脅使用核武,升高國際對莫斯科可能在烏克蘭動用戰術核武的擔心。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已多次警告,若俄國發動核武攻擊,將面臨嚴厲後果,北約會有堅定且一致的回應。

波瑞爾在13日這場談話中說,後冷戰時代已經隨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結束,現在正處於一個新世界的「誕生時刻」,因為烏俄戰爭正改變許多事,包括歐盟;他說,歐盟得展現團結、力量和決心,也需要持續支持烏克蘭,並在可能的時候尋求外交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