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度開採導致天坑! 智利決定提告加拿大礦業公司

智利北部今年7月底出現巨大天坑。智利環境監管局(SMA)經過調查,將控告在當地經營銅礦場的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路透)

智利北部今年7月底出現巨大天坑。智利環境監管局(SMA)經過調查,將控告在當地經營銅礦場的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路透)

2022/10/07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北部的蒂拉阿馬里利亞(Tierra Amarilla),今年7月底出現一個直徑36.5公尺的巨大天坑。而在該地有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經營的銅礦場。智利環境監管局(Superintendencia del Medio Ambiente,SMA)昨天(6日)公布調查報告,表示天坑的形成與過度開採礦產有關,將對倫丁礦業公司提起訴訟。

《路透》報導,智利環境監管局的主管伊巴拉(Emanuel Ibarra)表示,天坑的形成與礦產的過度開採有關,而且開採作業使大量的水滲漏到礦井之中,造成含水層無法恢復的損害。該公司可能被處以超過1300萬美元(新台幣約4億元)的罰款,並且面臨關閉礦場或吊銷環境許可證。

智利礦業部部長賀南多(Marcela Hernando)則表示,受影響的地區會完全關閉,然而考慮到勞動部門與承包公司,礦業部正與倫丁礦業公司討論未受影響地區的復工事宜。

倫丁礦業公司則表示,他們相信調查報告作出的結論,也將採取行動減輕天坑可能造成的影響,目前也正在等待政府做出最後決議。倫丁礦業公司擁有該礦產80%的產權,而日本住友金屬礦山公司與住友商事則擁有剩下的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