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府過去6年資助中國大學逾9億元 共和黨:必須阻止

美國聯邦眾院共和黨黨黨團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要求阻止美國政府資金流向中國。(路透)

美國聯邦眾院共和黨黨黨團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要求阻止美國政府資金流向中國。(路透)

2022/10/05 23: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報告指出,過去6年間,美國政府向包括香港的中國大學及機構,撥款近3000美元用於科學研究。要求審閱的共和黨議員表示必須停止,以阻止美國政府資金流向中國。

據《福斯新聞網》獨家報導,應眾院共和黨黨團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及外交委員會主席麥克爾(Michael McCaul)要求美國國會稽核處(GAO)公布一份調查報告,以查找美國政府資金流向。

上月底公布的報告發現,自2015年至2021財政年度,美國聯邦機構直接向中國實體提供2980萬美元(約新台幣9.1億元),其中包括提供給香港大學、北京大學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共13個實體,用於疾病疾病監測、疫苗研究與新藥開發等廣泛研究。

斯特凡尼克說,情況令人憂慮,因為中國政府持續「阻礙 COVID-19病毒溯源工作」,又在疫情期間「欺騙全球」,是「不可靠的合作夥伴」。她強調,美國納稅人的錢不能用於資助中國的研究。

麥考爾也指出,報告發現的數千萬美元研究合作只是整體情況的一部分,他會繼續連同其他國會議員追蹤並阻止每一筆進入中國、且最終落入中共手中的美國政府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