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揚言使用核武 前情報局長:美將摧毀俄軍在烏國所有部隊

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彭博資料照)

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彭博資料照)

2022/10/03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美國將會率領盟友摧毀俄軍在烏國的所有部隊,同時擊沉俄羅斯於黑海的艦隊。

綜合外媒報導,裴卓斯2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儘管他未曾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核武議題,假使一旦發生的話,他認為美國將摧毀俄羅斯軍隊,「我只是給你們一個假設,我們將透過領導北約的行動消滅在烏國、克里米亞、黑海等,且能辨別的所有俄軍部隊或船艦。」

俄羅斯在烏國使用核武是否會讓美國與北約盟國捲入戰爭?裴卓斯表示,此將不會觸發北約第五條款,「因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然而「美國與北約的回應仍有必要性」。據知,北約第五條款(Article 5)是共同防禦條款,即一旦確認其中一個成員國遭受攻擊,其他成員國將及時作出反應的規定。

裴卓斯坦言,核武所產生的輻射會擴散與影響北約成員國,「這太可怕了,必須做出回應,不得置之不理」。他認為,烏軍在東部取得勝利的消息,使普廷壓力愈來愈大。他進一步指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曾說,在某個程度上必須開始談判,這將會最終的結局」,同時警告「否則對於普廷與俄羅斯而言,情況將會變得更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