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硬併烏4州 烏國總統顧問:毫不影響我們武力收復失土

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對烏軍反攻戰深具信心。(美聯社)(記者孫宇靑攝)

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對烏軍反攻戰深具信心。(美聯社)(記者孫宇靑攝)

2022/10/01 15:4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9月30日片面宣布烏克蘭4個州併入俄國版圖,但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堅定表示,俄國的行動不會影響基輔以武力收復俄軍控制區的決心。他也對俄國局部動員令不以為然,稱這意味俄國已失去專業軍隊。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歐洲版報導,波多利雅科在受訪中表示,「在我們的計畫中,(俄國兼併)無關緊要。我們國家理應讓所有領土重歸自由。」對於俄國局部動員令,他也不當一回事,「這次動員顯示俄國已經快沒有專業軍隊,軍隊被根本沒受過訓的人取代,活生生的人被丟到前線,只會被一網打盡而已。」

波多利雅科說:「這聽起來或許自相矛盾,但俄國的動員令其實對我們有好處,讓俄國人民知道,他們國家真的處在戰爭中,而且打得不是很順利,現在輪到俄國人民付出代價了。」他直言,基輔當局還藉此機會呼籲西方盟友提供更多武器,「說句不好聽的,100枚155mm口徑的砲彈就能解決俄國加派人力赴戰場的問題。」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普廷切勿動用核武,波多利雅科希望能讓莫斯科方面「清楚接收」到這個警告,了解一旦這麼做,俄國將面臨國防基礎設施被毀滅的報復行動,「例如,一旦俄軍以戰術核武對付烏軍,那麼黑海的俄國海軍也會被徹底消滅。」

波多利雅科認為,「俄國現在只剩下一張牌:核武。但對一個沒有核武的國家使用核武,這太荒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