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捕捉俄國爆量越境車潮 想進喬治亞要等48小時

許多俄國民眾開車排隊等待越境前往喬治亞。(路透)

許多俄國民眾開車排隊等待越境前往喬治亞。(路透)

2022/09/27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21日頒布動員令後,更引發俄羅斯民眾逃難潮。除了搭機前往鄰國外,在俄羅斯與喬治亞、蒙古及芬蘭,均出現長長車龍,在喬治亞甚至要排隊48小時才能越境,衛星照片也拍下俄羅斯民眾排隊的車隊照片。

根據美國《CNN》報導,由於俄羅斯公民進入喬治亞免簽證,大批符合服役年齡的俄羅斯男性湧入俄喬邊境,試圖逃往喬治亞,包括在俄羅斯的北奧塞梯(North Ossetia)等邊境地區,目擊者指出,排隊車潮超過數百輛,人們可能要等待48小時才能進入喬治亞。

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25日拍下俄羅斯與喬治亞邊境排隊等候過境的車隊,照片中的車隊距離邊境關口還有16公里。另外,也有許多俄羅斯公民從邊境城市恰克圖(Kyakhta)試圖越境前往蒙古,排隊車龍也被衛星記錄下來。

芬蘭邊防衛隊指出,25日通過俄芬邊境的俄羅斯公民有8314人,是18日的兩倍以上,若包含24日的統計人數在內,2天共有1萬6886名俄羅斯公民抵達芬蘭,有許多俄羅斯公民正以芬蘭做為轉運站,前往其他國家。

俄羅斯與喬治亞邊境聚集大量車潮,目擊者表示想越境還要等上48小時。(路透)

俄羅斯與喬治亞邊境聚集大量車潮,目擊者表示想越境還要等上48小時。(路透)

俄羅斯公民從邊境城市恰克圖試圖越境前往蒙古。(路透)

俄羅斯公民從邊境城市恰克圖試圖越境前往蒙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