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 基輔澄清:美援NASAMS防空系統尚未交付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澄清指出,美國援助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尚未交付。(圖擷取自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官網)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澄清指出,美國援助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尚未交付。(圖擷取自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官網)

2022/09/26 20: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5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烏克蘭已取得美國援助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不過烏克蘭總統發言人尼基福羅夫(Serhiy Nikiforov)26日澄清,澤倫斯基所言是指美國關於轉讓該系統決定,NASAMS目前尚未運抵烏克蘭。

澤倫斯基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專訪中,使用了「我們得到了 NASAMS」一詞,並感謝美國轉讓重要的武器系統。

烏克蘭各大媒體在第一時間大幅報導「澤倫斯基證實烏克蘭已首度獲得NASAMS」,國際通訊社《路透》也跟進報導指出,烏克蘭已取得美國先進防空系統。

不過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澤倫斯基的發言人尼基福羅夫說,「我們已經收到了(交付)決定,我們已經獲得了同意,但NASAMS本身還沒有實際到達。」

根據訪問的英文版逐字稿,澤倫斯基表示:「我們絕對需要美國展現領導力,並給予烏克蘭防空系統。我要感謝拜登總統做出的積極決定。」「但相信我,這還不足以涵蓋民生基礎設施、學校、醫院、大學及烏克蘭民宅。」

美國在8月24日宣布新一波規模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37億元)軍援烏克蘭,其中包括6套NASAMS。五角大廈9月16日證實,首批2套NASAMS預計2個月內移交給烏軍。NASAMS將是烏克蘭得到的第一種先進中遠程防空飛彈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