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厭惡侵略戰爭 前俄羅斯軍官冒險逃往芬蘭

1名生於克里米亞、曾持有烏克蘭護照的前俄軍軍官帶著一卡皮箱驅車逃往芬蘭。圖為烏克蘭士兵。(路透)

1名生於克里米亞、曾持有烏克蘭護照的前俄軍軍官帶著一卡皮箱驅車逃往芬蘭。圖為烏克蘭士兵。(路透)

2022/09/26 18:37

〔中央社〕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局部動員後,1名生於克里米亞、曾持有烏克蘭護照的前俄軍軍官帶著一卡皮箱驅車逃往芬蘭。他受訪時透露,自己對戰爭備感厭惡,並認為普廷終將失敗。

在芬蘭一間裝潢簡單的飯店房間內,亞歷克斯(Alex)告訴法新社記者,「我不願殺害斯拉夫同胞,他們都是我的兄弟姊妹」。他於22日抵達芬蘭。

亞歷克斯說,「在支持戰爭的俄羅斯公民面前,我不由自主地感到厭惡」。因擔心還在俄國的妻小,受訪時不願透露完整身分。他說,「他們(妻小)就是人質,一旦我露臉,他們就會進監牢。」

亞歷克斯曾持有烏國護照,他為從軍搬到俄國,並放棄原有的雙重國籍。他說,父母都將他視為「叛徒」,還說就算他母親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舉報他,他也不會感到意外。

亞歷克斯說,「烏克蘭是我的故鄉,而俄羅斯是我的家園,現在我的家園正在我的故鄉大開殺戒。」

他說,因為自己「曾在軍隊待過8年…也有軍官頭銜,我將是首先受到(動員令)威脅的對象」。

莫斯科頒布動員令隔天,亞歷克斯參加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反動員示威活動,結果發現現場的本國人寥寥可數,從那刻開始,他發現「一切都變了」。

他意識到,自己無法再為俄國做出貢獻,且他認為這個國家終將分崩離析。他說,「我清楚了解俄軍內部的狀態,我深信普廷(Vladimir Putin)將會失敗」。

動員令頒布後,芬蘭東部邊界湧現跨境車潮,赫爾辛基(Helsinki)23日表示,已在考慮禁止多數俄國人入境。

儘管亞歷克斯可以理解芬蘭政府的擔憂,但他認為這個北歐國家正犯下錯誤,「大多數逃離俄國的人都無意殺人…只是不想為這個政權服務」。

亞歷克斯認為,西方不應認定每個俄國人都要為發動戰爭負責。他正絞盡腦汁,希望將家人救出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