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貴也要逃!俄飛英國機票「1張34萬」被搶光 傳普廷已離開莫斯科

俄國總統普廷下令將再徵召30萬人投入戰場,消息一出,大批俄羅斯人急忙逃往國外。(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廷下令將再徵召30萬人投入戰場,消息一出,大批俄羅斯人急忙逃往國外。(美聯社)

2022/09/23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將徵召30萬人投入對烏克蘭的戰事。消息傳出後,引起大批俄國民眾試圖逃避徵召,紛紛購買飛往國外的機票,哪怕機票飆漲到1張1萬英鎊(約新台幣34.4萬元)也瞬間售罄。另有消息指出,普廷本人已離開莫斯科,前往一處能夠防範核災的地下碉堡避難。

《每日星報》報導,自俄國總統普廷下達動員令後,許多俄羅斯人為了躲避徵召、避免被派往戰場前線,紛紛迅速收拾行囊、攜家帶眷試圖逃往國外。目前在進入芬蘭、哈薩克、喬治亞和蒙古的邊境,已排起了數公里的排隊車潮,有大約數千人急著逃出俄國。

還有不少俄羅斯人選擇搭飛機離境,導致從俄羅斯起飛的國際航班不是售罄、就是價格飆升數倍,像是從莫斯科飛往英國的票價,目前已漲到1張約1萬英鎊左右;而飛往土耳其的價格,同樣也是要1張1萬英鎊以上。

另有外媒指出,唯一維持俄國航班正常運作的塞爾維亞航空,未來幾天從莫斯科飛往貝爾格勒的機票,目前已經全都銷售一空。而從莫斯科飛杜拜或伊斯坦堡的單程機票價格,價格甚至一度飆到了9200歐元(約台幣27.8萬元)。

該報導還指出,有消息人士聲稱對外放話、威脅將要動用核武的普廷,本人目前已經離開首都莫斯科,前往一座能防止核災威脅的地下碉堡,據傳裡面可容納至少10萬人左右,而他的家人與親信目前也都躲藏在其中。

據傳對外放話將動用核武到戰場的普廷,目前已離開莫斯科,前往一處能夠防範核災的地下碉堡避難。(路透)

據傳對外放話將動用核武到戰場的普廷,目前已離開莫斯科,前往一處能夠防範核災的地下碉堡避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