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聯大演說重批俄侵烏「令人髮指」 警告核戰「絕不能打」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直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圖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嚴重傷亡,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直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圖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嚴重傷亡,示意圖。(法新社)

2022/09/22 05:55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直指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俄國總統普廷正試圖「從地圖上抹去一個主權國家」,全世界都應該看到「這些令人髮指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第77屆聯合國大會20日起展開一般性辯論,各國領袖陸續報告各自對關注議題的立場與計畫。拜登在台灣時間21日深夜登台演說,列出了世界各國面臨的一些挑戰,包括糧食不安全、衝突和自然災害,並強烈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戰事。

拜登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世界經歷巨大的動盪,「有一個人選擇了野蠻且不必要的戰爭」,入侵鄰國的俄國「無恥地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普廷試圖「從地圖上抹去一個主權國家」,計畫在俄國控制的烏克蘭領土上舉行「虛假」的公投,「極其嚴重地違反聯合國憲章」。

拜登說,「普廷聲稱他必須採取行動,因為俄國正遭受威脅,但沒有人威脅俄國,除了俄國之外,沒有人尋求衝突。」他說,普廷已經對歐洲發出核戰威脅,正召集更多士兵參戰,試圖併吞烏克蘭部分領土「世界應該看到這些令人髮指的行為」。

拜登指出,這場戰事是俄國為了消滅烏克蘭「作為國家、作為一個民族存在」的權利,從對學校、車站、醫院的襲擊,都是俄國犯下可怕戰爭罪行的證據,這些都會讓你不寒而慄。

拜登呼籲所有國家,無論是民主國家還是專制國家,都公開反對俄羅斯的入侵,並支持烏克蘭自衛的努力,「我們將團結一致反對俄羅斯的侵略,就是這樣!」

拜登說,美國希望這場戰爭以「公正的條件」結束,「根據我們都同意的條件─你不能隨意奪取一個國家的領土」,但「唯一阻礙這一點的國家是俄國」。

針對普廷發出核武威脅,拜登在演說中敦促所有國家,重新承諾通過外交加強核不擴散制度。他警告,「核戰沒有贏家,也絕不能打」,批評俄國威脅使用核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強烈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戰事。(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強烈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戰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