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同聲譴責普廷 俄反對派呼籲人民上街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物納瓦尼表示,普廷下達的局部動員令將導致一場「大悲劇」。(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物納瓦尼表示,普廷下達的局部動員令將導致一場「大悲劇」。(路透)

2022/09/21 22:5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宣布局部動員令,升高烏克蘭戰局情勢,歐美各國同聲譴責,與俄羅斯關係緊密的中國則呼籲有關各方透對話談判實現停火止戰,儘快找到兼顧各方合理安全關切的辦法,也希望國際社會為此創作條件和空間。

美國駐烏克蘭全權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表示,普廷聲明是失敗的跡象,他承諾,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侵略。立陶宛國防部長亞努索斯卡斯在推特上表示,由於俄羅斯的局部動員也將在該國旁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進行,因此立陶宛快速反應部隊已升高度戒備狀態,準備面對來自俄羅斯的挑釁。

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則表示,該國不會再以人道主義或其他理由對試圖逃離「局部動員」的俄羅斯人發放簽證或提供庇護;已正式獲邀加入北約的芬蘭,則強調正密切注視俄羅斯的舉動。

在俄羅斯國內,身陷囹圄的反對派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他一場法庭案件中的視訊聲明中稱,此動員令將導致「一場大悲劇」,普廷為保個人權力,不惜將大量公民送上戰場爭,賠上更多人命。幾名反對派活躍人士,社交媒體上,呼籲支持者於21日晚間在俄羅斯各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指,普廷此舉形同承認侵略戰爭正走向失敗。他認烏克蘭正在戰事中逐步取得勝利,國際社會將繼續團結一致,而俄羅斯正被全球拋棄。

德國總理蕭茲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譴責普廷下令局部軍事動員和舉行吞併公投是「絕望之舉」。他強調,普廷無法在烏克蘭贏得這場罪惡戰爭,他「近來的決定讓一切變得更糟。」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則直指,俄羅斯試圖摧毀烏克蘭並改變其邊界,他呼籲北約盟國提供更多援助,力挺烏克蘭自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