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新篇章!最專制國家之一赤道幾內亞廢除死刑

赤道新幾內亞日前宣布將廢除死刑,新法律在90天後生效。(歐新社)

赤道新幾內亞日前宣布將廢除死刑,新法律在90天後生效。(歐新社)

2022/09/2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專制國家之一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日前宣布廢除死刑。雖然該國最後的處決出現於2014年,然而時常有NGO指控其任意做出強迫失蹤等非法手段。廢死對於該國來說,仍然翻開了新的歷史篇章。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指出,赤道幾內亞位於中非,以境內擁有豐富的石油資產而聞名。是世界上最專制的國家之一。19日總統姆巴索戈(Teodoro Obiang Nguema Mbasogo)透過當地電視台宣布,政府目前簽署了一項新法律「廢除死刑」,該法會在公佈90天後生效。

國際特赦組織透露,赤道幾內亞距離上一次處決死刑犯已經是2014年,然而許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以及聯合國經常指控當局常實施強迫失蹤、任意拘留、酷刑等非正當的法律手段。儘管如此,廢除死刑仍對赤道幾內亞帶來歷史新篇章。

姆巴索戈的兒子,同時也身為赤道幾內亞的副總統曼格(Teodoro Nguema Obiang Mangue)在推特用全大寫發文寫下,赤道幾內亞已經廢除死刑(EQUATORIAL GUINEA HAS ABOLISHED THE DEATH PENALTY)來紀念母國的歷史新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