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訓練烏軍士兵 英國出力、法國迴避

烏克蘭士兵乘步兵戰車進入順利收復的伊久姆市。(法新社)

烏克蘭士兵乘步兵戰車進入順利收復的伊久姆市。(法新社)

2022/09/17 16:1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軍隊月初展開大反攻,憑藉外援精良武器和高昂士氣步步收復失地。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歐洲版16日指出,烏軍現階段亟需大量受訓過的士兵,但在這方面出力的歐洲國家僅有英國,已協助訓練數千人,另一個軍事強國法國則僅40人。

據報導,從律師到泥水匠等不同社會階層的烏克蘭人,6月以來陸續抵達英國接受軍事訓練,目標是在5週內掌握基本軍事技巧,包括步兵戰術、武器操作、巡邏、急救和疏散等,從而赴前線作戰。

英國在「Interflex行動」計畫下,已訓練將近5000名烏軍新兵,預計在1年內訓練1萬人。在此之前,英國自2015年到今年5月為止,就已透過Interflex行動的前身、「Orbital行動」,訓練超過2萬2000名烏軍士兵,接下來還將持續依據烏軍不同需求協助訓練。事實上,瑞典、芬蘭、丹麥、立陶宛、加拿大、荷蘭和紐西蘭等其他軍事盟邦,也都認為英國提供的軍事訓練頗具成效,紛紛派人前去受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近日表明,烏國需要西方盟友協助進行「大量訓練及共同行動計畫」。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則說,有信心可以提供「更多協助」,「我們設定了1萬人的目標,但我認為不管烏克蘭派來多少人,我們都會繼續協助訓練。」他也提到,已看到這種方式對於烏軍打擊能力帶來的差異。

然而,同屬西歐軍事強權的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表示,法方已決定不會協助訓練大批烏軍,因為總統馬克宏希望法國保持一個「平衡的力量」。法國政府統計顯示,自烏俄開戰以來,法國協助訓練的烏軍士兵僅40人,主要是指導法產凱薩自走砲的使用方法。

勒克努說,「總統說得很清楚,烏克蘭將會、也必須打贏,但一定不能羞辱俄國。我們的方式是展現與烏國團結,幫助烏國邁向勝利,但若無法如此,法國也要能在衝突停止時扮演一個角色。」

勒克努進一步解釋,法國其實是選擇一個比較謹慎的途徑支持烏克蘭,例如馬克宏出面協商,以保護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等;他還暗示,雖然法國並未如同英國一樣,針對烏軍士兵基礎訓練提供幫助,但或許是在暗中協助其他「專門」項目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